学校(科学院)新增两项教育部新工科项目

发布时间:2020-11-09通讯员:司晓宇出处:教务处(教学评估办公室、招生办公室)供稿审核人:刘 玉责任编辑:娄 峰浏览次数:420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名单,山东省高校共获批12项,其中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申报的2个新工科专业改革类项目均获得立项支持,分别为党委书记王英龙教授主持项目《科教融合背景下人工智能新工科人才区域教育共同体建设及实践》、副校(院)长曹茂永教授主持项目《基于深度科教产融合和学科交叉的ICT专业创新型工程教育组织模式研究与实践》。


2018年,校(院)长陈嘉川教授主持项目《科教融合背景下新工科人才“产学研用”一体化协同培养机制探索与实践》获得首批教育部新工科项目立项支持,取得学校(科学院)国家级教研项目零的突破,并于今年顺利通过验收。本次两个项目获批,标志着校(院)教学研究与新工科建设水平又迈上新的台阶。


科教融合以来,校(院)不断深化改革,取得跨越式发展。作为工科院校,学校(科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充分发挥科教融合特色,逐渐打造出具有深度科教融合特色的新工科建设亮点。下一步,学校(科学院)将依托新工科项目,努力建设成为全省、全国“科教融合示范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