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举办工大青年论坛

发布时间:2020-11-07通讯员:孙 艳出处: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审核人:刘福政责任编辑:娄 峰浏览次数:300

为深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引向深入,11月5日,由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团委主办、校(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与马克思主义青年学习社联合承办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解读:从对外贸易看中国文化走出去”工大青年论坛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论坛邀请山东艺术学院艺管学院副教授张斌担任主讲人,相关专业老师、学院全体研究生以及马克思主义青年学习社的全体成员参加论坛,论坛由马院团总支书记孙艳主持。


论坛上,张斌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强国的重要论述,从“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坚定文化自信”“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三个方面,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向大家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文化建设在正本清源、守正创新中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他寄语广大青年学生,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好眼前事,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时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让青春在新时代的广阔天地中绽放,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张斌的报告事例丰富生动又不失理论深度,充分展现了严谨的学风和扎实的学术功底,现场气氛十分活跃。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不负时代重托,肩负历史使命,把个人之小我融入到社会之大我,把力量用在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上,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本次报告会既是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一次深入理论学习,也是学院马克思主义青年培养工程的系列活动内容之一。相信此次活动对于广大青年学生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深入把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提高人文素养和爱国情怀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