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开展健跑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

发布时间:2020-09-30通讯员:张柏林出处: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供稿审核人:刘素香责任编辑:娄 峰浏览次数:362

9月30日一大早,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长清校区操场,人头攒动,200多名青年学生参加“跑青春,迎中秋,庆国庆”马拉松接力跑活动,以奔跑的脚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



活动现场,来自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的72名同学,佩戴着1949、1950……2020的号码布,逐一绕操场一圈,接力跑过71圈,寓意新中国走过71年的光辉岁月。两位播音员同步播报1949-2020的新中国大事记,同学们一边跑步,一边聆听祖国的奋斗发展史,更加感受到当前和平稳定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为祖国日益繁荣富强而感到骄傲。刚刚跑完2002号的能动20-1班颜廷煜同学说,“习近平总书记刚刚在教文体卫座谈会上讲到,让我们青年学生跑起来。我们在入学前,学院就给我们安排了3公里跑步任务,所以参加今天的跑步活动没有压力。今天的活动形式很新颖,以跑步为祖国庆生,感到很自豪,很有意义,我很喜欢,特意选了2002这个号码,这是我出生的年份,我会珍藏这块号码布,激励自己坚持跑下去。”





参加跑步活动的还有来自学校党校2020年党员发展对象班的学员们,他们自发组队前来参加活动,3队队长王烨同学表示,学校的 党课不仅仅要求同学们学习党的基本知识,还鼓励和引导同学们从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锻炼和提高,这次跑步活动,就是党课老师姜洪雷倡导同学们参与的。作为即将加入党组织的发展对象,一定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但自己要跑起来,还要努力带着同学们跑起来。




在齐鲁工业大学,跑步已经充分融入大学生的日常生活,跑步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紧密结合,与课程紧密结合,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校园跑步文化,健跑工大成为学校的亮丽名片。


活动结束后,全体同学集体合唱“歌唱祖国”。嘹亮的歌声里,青春的脚步更加轻盈,奔跑的工大更显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