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电力公司领导莅临学校(科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30通讯员:韩国政 董 霞出处: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供稿审核人:王国栋责任编辑:娄 峰浏览次数:2786

近日,国家电网山东电力集团公司原党委书记于世昌、山东省电力公司运营监控中心主任刁柏青一行莅临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长清校区,对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方案等进行调研指导。副校(院)长曹茂永出席活动。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班子成员以及电气工程系教师代表参加座谈。

 

曹茂永对客人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科学院)的发展历程,汇报了科教融合以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做法以及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学校(科学院)按照省委、省政府“一个定位,四个示范”的目标要求,围绕国家“双一流”建设目标,立足传统学科优势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在优化学科布局、推进专业建设上做了有益的探索,希望各位专家对校(院)学科建设多提宝贵意见。


于世昌详细讲述了山东电力的发展历程,结合当前行业人才需求对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刁柏青介绍了山东电力企业的智能运营状况,并向学校(科学院)捐赠了《电网企业智能化运营研究》《企业数字化运营研究与实践》等图书。


座谈会上,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教师配备、学生培养、招生就业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