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所党委与商河县殷巷镇留兰香产业党委进行对接交流

发布时间:2020-08-13通讯员:陈维云出处:山东省科学院生物研究所供稿审核人:刘可春责任编辑:娄 峰浏览次数:688

为加强党建工作交流,助力地方科技发展。8月5日,山东省科学院生物所党委组织全体在职党员和生物所青联赴殷巷镇开展对接交流活动。所长、党委书记刘可春,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慧玲,商河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周之里,殷巷镇党委书记陈勇,镇长齐志广及留兰香合作社、种植大户、龙头企业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生物所一行参观了山东商河留兰香产业园,了解近年来殷巷镇留兰香发展历程及产业融合发展情况;在留兰香种植基地,考察了留兰香种植规模及长势、种植管理技术、收割时限、效益产出等情况,实地参观了龙头企业加工车间,了解留兰香精油、纯露加工提炼技术;参观了殷巷镇党性体检中心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并重温入党誓词。




座谈会上,陈勇详细介绍了殷巷镇留兰香产业的发展情况、发展规划及科研企业对接、产品研发情况。产业党委、种植合作社及龙头企业负责人围绕留兰香种植管理、产业标准化生产、精油、纯露产量与质量提升、作物品种改良突破等方面提出困惑,并寻求解决方案。周之里对县委、县政府在人才发展政策、资金支持及项目补贴情况进行解释说明,希望双方能够在人才、技术方面加强合作与交流,积极开展人才项目及平台的申报工作,将人才与产业发展发挥到实处。生物所专家、博士对提出的留兰香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并在种植管理、收割、提炼等人为生产因素方面提出建议。刘可春对殷巷镇留兰香产业的发展成果表示肯定并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做好党建引领工作,将党建工作与留兰香产业发展相结合,党建业务双促进。二是要做好产业标准化生产。不断壮大产业种植规模、生产规模,实施智能化、数字化管理模式,做好产业升级,改善提纯、蒸馏技术,增加产业效益。三是要提高产品知名度。留兰香已从镇域品牌上升到县域品牌,要在此基础上做好推广工作,增加宣传力度,扩大品牌效应,打响留兰香品牌知名度。


下一步,双方将在人才、科技合作、产业化等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推动地方科技发展、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