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深入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11通讯员:王好焱出处:金融学院供稿审核人:刘长生责任编辑:娄 峰浏览次数:388

为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挖掘身边党员优秀事迹,增强初心意识,牢记育人使命,践行师德师风,汲取前行动力,近期,齐鲁工业大学金融学院深入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学院教师积极参加。


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轶以“追寻红色足迹,寻访历史丰碑”为主题的“情景式党课”,注重情景交融,带领师生一起走进具有悠久历史文化的革命地址---济南五龙潭,讲述了一大代表、革命先烈王尽美和邓恩铭的革命故事。刘轶讲道:“作为第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王尽美与邓恩铭用自己的热血和忠诚点燃了中国革命的曙光。”他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山东地区早期党员的入党宣誓地,并勉励同学们:“在新时代,青年人要奋力在火热实践中留下青春足印,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上成就出彩人生。”


金融学院团委书记昝瑛瑛讲述了以“青春选择”为题的“云”党课,她声情并茂地讲述了青年马克思为人类幸福献身的伟大事迹和青年曹顺标为革命事业献身的无悔选择。她指出:“今天我们接过了先辈们的接力棒,今天的青年与80年前的青年血肉相连。今天我们的青年党员一直秉承着革命精神,奋斗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随后,昝瑛瑛通过学院青年基层工作者薛瑞奉献基层的故事,坚定表示了自己的青春选择:“要秉承着用心、用爱、求真、向善、寻美的原则,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金融学院党员教师赵慧敏讲了以“信任 信仰”为题的党课。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赵慧敏讲道:“疫情期间,武汉方舱医院里挂满党旗、国旗,给忧虑的患者带来了安全感,当时一句‘我是党员,有事找我’带给患者巨大的安慰与信任。这一种信任,是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任。”她提到党员农家乐、党员示范岗等给人们带来的信任与踏实。最后,赵慧敏以金融学院辅导员杜哲在疫情期间“暖心守护学子,为学生带来信任与安全感”为典例,进一步强调了以德施教,立德树人方为党员教师的使命。


堂堂党课,生动鲜活地诠释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本次讲党课活动,引起了学院师生的共鸣,让更多的党员受教育,立足职责担使命,在生活和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党的教育事业奋斗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