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所组织研究生暑期留校并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教育督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07通讯员:任 艳、齐 君出处:山东省科学院生物研究所供稿审核人:刘可春责任编辑:娄 峰浏览次数:205

为保证学生有效的学习时间,顺利完成科研课题,在校领导的积极协调下,在千佛山校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山东省科学院生物研究所于7月17日至8月5日,分两批安排23名研究生留校开展科研工作。


学生进入岗位后,研究所第一时间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教育活动”。所纪委书记李慧玲从应对疫情防控的艰巨性、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教育工作的重要性等几个方面对学生进行了思想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强化制度认同。副所长夏雪奎以“暑期留校注意事项”为主题,围绕新冠肺炎的疫情形势、常态化防控现状、校(院)疫情防控管理要求、学生在校管理规定以及毕业要求等方面对全体导师以及学生进行了培训。


做好教育的同时,由所纪委牵头,业务科、办公室组成督查小组,按照研究所制定的《山东省科学院生物研究所关于学生返校复学疫情防控督查表》对各科室的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求限期整改,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