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在山东省第七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08-06通讯员:王 琳出处:教务处(教学评估办公室、招生办公室)供稿审核人:刘 玉责任编辑:娄 峰浏览次数:1125

8月6日,山东省第七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决赛成功举办。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共有八位教师进入决赛,决赛中老师们发挥出色,八位教师全部获奖。其中,理科组杨苗苗、文科组李楠获一等奖;工科组刘玉淑、理科组杨真、文科组王曼获二等奖;工科组刘晓、朱传勇,文科组宋歌获三等奖。校(院)获优秀组织奖。




受疫情影响,本次大赛采用网络直播形式进行,全省共有107所学校291名青年教师分别参加理科组、文科组、工科组、思政组的相关比赛。时值假期,在严格落实教育部、山东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科学规范做好疫情防控同时,教务处、网络信息中心、后勤保障处等部门协同配合,启用公教楼新建成的智慧教室做为网络比赛直播教室,确保了比赛顺利进行和良好的观看效果。


  

山东省“超星杯”高校教师教学比赛由山东省教育厅、中国教育工会山东省委员会主办,山东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承办,是省内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水平与教学能力的最高赛事。校(院)提前谋划、精心组织,通过校内初赛选拔、多轮业务培训、内部经验分享、外请专家辅导等多种举措,认真打磨课件,科学设计教学环节,反复模拟演练,最终成功入围并取得佳绩。


近年来,校(院)高度重视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深入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工作中心环节,充分发掘课程育人功能。重视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建设,为青年教师教学交流与研讨提供平台,对提高青年教师业务能力、促进青年教师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下一步,校(院)将逐步健全教师各级教学竞赛常态化机制,“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升”,不断强化青年教师教学素质和能力建设,着力培养和打造一支甘于奉献、乐教善教、能力突出的教师队伍,为建设高水平大学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