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刊发李月娥教授的理论文章

发布时间:2020-07-08通讯员:娄 峰出处:新闻网供稿审核人:宣传部责任编辑:浏览次数:590

7月7日,《人民日报》理论版刊发了我校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李月娥教授的理论文章——《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文章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大背景下,对新时代青年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提出了新的认识和思考。


文章认为,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是中华民族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纽带,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力量源泉。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发展的先锋。厚植青年的爱国主义情怀,强化青年的使命担当,是引导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方面。文章强调,广大新时代青年要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自觉把个人理想、奋斗、事业熔铸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历史伟业中;要坚持学习书本知识与投身社会实践相统一,在火热的实践锻炼中认识国情、了解社会,不断提升能力本领、综合素养,努力成为学识广博、底蕴深厚、身心健康、知行合一的新时代青年,自觉将个人的青春之力、奋斗之志转化为脚踏实地、不懈奋进的报国行动。


该文刊发后,人民网、光明网等主流媒体作了转载和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