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攻坚会

发布时间:2020-07-03通讯员:韩晓曼出处: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供稿审核人:刘传波责任编辑:娄 峰浏览次数:238

7月3日上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攻坚会在办公楼332会议室召开。校(院)长陈嘉川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副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院)长周有波主持。


会上,学生处副处长邵丰汇报了校(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基本情况、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并对2020年暑期就业攻坚行动进行了布置。




陈嘉川传达了全国、全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他指出,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多重因素叠加影响,毕业生就业形势十分严峻,各学院、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针对下一步工作,陈嘉川要求,各学院、各部门要用足用好就业政策,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到部队就业,到民营经济领域就业,留鲁就业;要提供不断线的就业服务,做好精准就业指导与就业帮扶,通过网络招聘为毕业生提供更多优质就业岗位;要全面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层层压实责任;要严格落实教育部就业工作“四不准”要求,确保就业数据真实准确。陈嘉川强调,各学院、各部门要以开展暑期就业攻坚行动为契机,把毕业生放在心中,把责任扛在肩上,工作抓细做实,在确保就业大局稳定的基础上,着力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



周有波在主持讲话时指出,自4月29日校(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以来,各学院、各部门采取多种措施,强化精准施策,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校(院)毕业生就业形势总体平稳、稳中有升。暑假前召开这次毕业生就业工作攻坚会,充分体现了校(院)党委对就业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毕业生的亲切关怀。周有波强调,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任重道远,需要校(院)上下同心,多方发力,真抓实干。各学院、各部门要按照校(院)提出的要求,加强领导,主动作为,综合施策,全力以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完成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