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组织开展成果转化项目投资及储备对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9通讯员:穆洪军出处:知识产权运营管理处供稿审核人:刘贞先责任编辑:娄 峰浏览次数:375

6月1日至6月29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知识产权运营管理处联合山科控股集团、山东省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对学校(科学院)13个法人机构、9个教学单位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成果转化项目投资及储备对接活动,对接团队76个,对接项目128个,梳理投资项目13个、储备项目28项。


对接活动以政策宣传和科转项目服务为主题,各院所、科研团队详细介绍了团队、平台、科转项目、社会服务情况。知识产权运营管理处对《教育部 国家知识产权局 科技部关于提升高等学校专利质量促进转化运用的若干意见》《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实施办法》《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关于落实产学研结合示范的意见》等相关国家、校(院)科转政策进行了宣讲,山科集团对项目投资模式、企业管理、市场运营进行了针对性的介绍。对接会上知识产权处会同山科控股、山东高层次人才促进会相关专家从产业方向、人才团队、技术成熟度、市场需求和知识产权布局等多方面对科转项目进行了综合评价,对科研团队在成果转化过程中遇到的投融资、企业运营、市场拓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与解答。通过科转活动“进院所、进团队、进平台、进项目”,加快了校(院)科转政策宣传落地,有助于汇聚校(院)资源,凝练产业化方向,服务科研团队成果转化。


后期将围绕院所及科研团队提出的共性问题组织专家进行会诊交流,疏解成果转化过程中的瓶颈问题,打通转化过程中的堵点、难点,提升科技成果转化成效,服务校(院)双一流建设,促进校(院)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