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举办舆情工作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6-28通讯员:盛 霄出处:党委宣传部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娄 峰浏览次数:753

6月24日上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舆情工作专题培训会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大众舆情参考》杂志主编臧海平应邀做专题报告。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宣传委员,各部门、单位网评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井水主持。



报告中,臧海平以高校舆情处置和舆论引导为切入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从新媒体时代高校为什么开展舆情引导、如何做好舆情引导等方面,讲述了舆情工作的原则、方法和策略。报告列举大量网络舆情案例,深入分析舆论工作的两个层面、三个工作常态、五个发声阵地,对校(院)如何在新媒体环境下提升网络舆情引导水平提出了对策和建议。


本次培训旨在提高校(院)舆情应对处置能力,做好舆情研判处置,强化舆情意识,牢牢把握互联网正面宣传与舆论引导主动权,为维护校(院)良好形象、谱写科教融合新篇章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