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展“用心战‘疫’心理健康交流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8通讯员:暴雪荣出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供稿审核人:王更新责任编辑:娄 峰浏览次数:462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教育管理要求,引导大学生在防疫期间培养健康心态、合理安排居家生活。6月7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用心战‘疫’心理健康交流会”线上心理健康主题班会活动。学院团委老师与各班心理委员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前期,各班级的心理委员将此次活动提前通知到班里同学,告知此次活动主题,并根据学生个人情况将所需问题反馈给团委辅导员,辅导员就这些问题与同学线上沟通交流,筹备合理的解决方案。活动期间,辅导员与各班心理委员开展面对面交流会,共同讨论疫情期间学生产生的一系列心理问题,研讨问题解决方案。辅导员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的线上解答,并对假期过后同学们应该注意的心理问题提出解决措施。各班心理委员会后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各班,在学院学生生活以及学习方面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通过此次交流会,学院团委老师及时了解到各班学生在疫情防护期间的心理健康状况,帮助同学们解决了疫情期间有关心理问题,教导同学们敢于正视自己的情绪,倡导利用积极的方式排解负面情绪。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要做到疫情期间学习、生活两不误,提高学习效率,排解生活烦恼,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疫情,争做成绩优秀、心态健康的工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