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召开毕业班班主任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29通讯员:马 静出处: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供稿审核人:尚 明责任编辑:娄 峰浏览次数:278

为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5月29日上午,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班班主任就业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宋开宇及全体毕业班班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宋开宇首先对学院的就业工作进行了整体情况介绍,他强调今年受经济下行和疫情的叠加影响,就业形势严峻,求职过程面临新问题、新困难,但也面临着机遇,班主任要向毕业生宣传好、引导好相关就业政策。随后,他详细解读了学校(科学院)就业工作要求、学院就业工作方案、就业工作考核目标细则,强调要做到以下三点: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学生就业率、特别是高质量就业率体现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影响专业排名、专业招生,进而影响专业的生存与发展,各环节环环相扣。二要明确目标任务和工作内容。班主任要明确就业的目标任务,要摸底每一位同学的学分完成情况和就业动态,做好就业服务工作。三要明确就业环境与政策。要认清当前就业形势,认真学习领会国家、地方及学院的就业资助与奖励政策,帮助学生树立正确择业观,先就业后择业。四要明确责任清单,把握好关键时间节点,讲究工作策略,全员联动推动工作。


最后,毕业班辅导员赵越汇报了院目前就业工作实时进展情况,并就网签、三方协议、劳动合同签订等相关内容作了说明。与会人员还就毕业生其他问题作了交流。


机械学院始终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此次会议明确了下一步毕业生就业工作方向,多方联动协同推进毕业生成功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