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材料所组织召开2018级研究生返校复学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5-29通讯员:石新华出处:山东省科学院新材料研究所供稿审核人:李庆刚责任编辑:娄 峰浏览次数:308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及学校(科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5月27日上午,山东省科学院新材料研究所在学术报告厅召开“2018级研究生返校复学座谈会”,为师生开讲“第一课”,普及防疫知识,弘扬抗疫精神,所领导班子、一对一服务老师、千佛山校区2018级返校研究生、各团队学生管理人员及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所党委书记张新恩对同学们的返校表示欢迎,向大家在疫情防控中的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表示感谢,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必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持群防群控,严防严控,坚决守护师生生命安全;二是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要进一步振奋精神,团结协作,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格遵守校区管理规定,化危为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三是坚定初心,家国情怀不动摇。张新恩希望同学们利用在校宝贵时间全身心投入科研和学习,同时要加强防护,服从学校(科学院)管理,为疫情防控加油助力,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起脊梁、求是担当,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科技创新“双胜利”;希望导师们切实履行立德树人使命,大力加强课堂爱国主义教育,努力把疫情危机变为教育契机,精心治学,潜心育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生管理员赵宁通报千佛山校区2018级研究生返校情况。对同学们在疫情防控期间,认真做好居家防护,积极开展在线学习,全力配合返校摸排,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表示感谢。随后大家学习了学校(科学院)、千佛山校区管委会和研究所有关返校后的防控规定。赵宁强调疫情防控期间,返校学生要严格遵从各级防控规定,强化担当,自律自觉,营造健康良好的学习环境。 


纪委书记李庆刚组织师生就复学后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相关科室做了政策介绍,并对学生的问题进行了解答,打消了学生的顾虑。李庆刚表示,希望返校学生尽快适应学习生活新常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在学习和科研中奋勇争先,取得佳绩。最后,师生共同重温了《开学第一课》山东省战疫特别节目。


下午2点30分,张新恩、副所长周吉学、办公室主任王启春一行来到彩石校区轻质高强金属材料创新团队会议室,与彩石校区返校的4名2018级研究生及导师进行了座谈。



    

通过本次座谈,研究所2018级19名研究生掌握了疫情防疫知识,了解了疫情防控政策,做到了“应知尽知”,进一步增强了疫情防控意识,表示要努力克服疫情的不利影响,按照校(院)要求认真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知识、能力和思想境界,培爱国之情,立报国之志,为实现中国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