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所青年志愿者参加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9通讯员:卢 勇出处:山东省科学院能源研究所供稿审核人:刘素香责任编辑:娄 峰浏览次数:480

5月28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职工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绽放青春,山东省科学院能源研究所积极响应号召,组织青年志愿者参加社区开展的“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烂之花”主题团日活动。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采用线上课堂与线下宣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共分三个环节。首先,科院路社区党委书记、主任李玉玲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共青团山东省十四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为主要内容,号召青年团员们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做勇于担当、履职尽责的新时代青年。随后,青年志愿者认真观看了《致英雄》纪录片,结合疫情防控阻击战期间涌现出来的先进青年典型,学习英雄们不忘初心、不畏艰险的责任与使命担当。观看完纪录片后,大家到街区张贴健康宣传海报、派发防疫知识手册,并讲解宣传健康防疫小知识、日常养生保健常识。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广大青年职工的思想认识,增强了学习榜样、奉献基层的行动自觉。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当代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自觉的把个人梦想同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的结合起来,扎根于人民最需的地方,要立足本职岗位,练就过硬本领,积极投身研究所事业发展,努力书写绚丽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