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科转大讲堂系列活动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29通讯员:出处:齐鲁工业大学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浏览次数:987

会议时间:2020年6月1日(周一) 9:00-12:00

内    容:知识产权与技术转化研讨、交流会

主    题:高价值专利申请、保护与技术成果转化

主办单位:知识产权运营管理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会议形式:腾讯会议

 

点击链接直接加入会议:

https://meeting.tencent.com/s/jGV0IAoEaAsT

会议 ID:798 515 246

手机一键拨号入会

+8675536550000,,798515246#(中国大陆)

+85230018898,,,2,798515246#(中国香港)

根据您的位置拨号

+8675536550000(中国大陆)

+85230018898(中国香港) 

专家简介:

(1)姓名:班青

题目:专利助推科研工作和技术成果转化

简介:班青,齐鲁工业大学教授,浙江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工学博士;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材料科学审查部前审查员;专利代理人资格,全国专利信息师资人才,中国认证认可协会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审核员,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技术专家顾问、两化融合内审员、山东省创新发展决策专家库特聘专家、济南市知识产权智库专家、多家上市公司知识产权顾问。先后主持或参与完成包括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青年科学家奖励基金等在内的省部级和企业项目等各类科研项目20余项。擅长为企业进行专利培训、专利挖掘、专利分析、专利布局等知识产权战略规划,曾对日本东丽株式会社的核心专利提起专利无效并取得良好战绩。曾多次帮助企业顺利应对IPO相关知识产权问题、多次参与涉外专利纠纷、专利许可谈判。

(2)姓名:朱峰

题目:知识产权保护、专利申请与挖掘

简介:朱峰,现就职于北京智桥联合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前国家知识产权局资深审查员,2009年至2018年在国家知识产权局化学发明审查部从事发明专利的实质审查、PCT国际申请的审查以及专利复审工作,审查案件达六百余件,曾被评为国家知识产权局优先审查员等称号,作为审查员导师曾参与审查员培训课程的编写工作,作为出题人曾参与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检索能力评估测试高级水平测试”出题工作,并参与了数年专利代理人考试的阅卷工作,还代表所在部门参与了对地方企业知识产权负责人和代理机构专利代理人的帮扶培训工作,作为执笔人参与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学术委员会多项专利分析课题,具有丰富的专利审查、专利代理和专利检索分析经验。

(3)姓名:朱家富

题目:如何利用专利制度实现技术成果的转化运用

简介:朱家富,济南竹森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高级合伙人。05年至今一直从事知识产权法律及相关技术咨询工作,专利执业代理师,同时具有司法部颁发的法律从业资格证书、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颁发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外审员资格证书及国家知识产权局组织的专利分析评议培训课程认证;七弦琴注册专利导航分析师;现为山东省专利代理行业协会监事。从业十余年来积累了丰富的专利无效、专利侵权诉讼的经验。

 

   欢迎广大师生、科研人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