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校区(分院)迎来首批返校学生

发布时间:2020-05-28通讯员:崔 玮出处:菏泽校区管委会供稿审核人:王 权责任编辑:娄 峰浏览次数:989

  5月24日起,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菏泽校区(分院)组织学生错时错峰、分批、有序返校,5月27日省内毕业生集中返校。工大校园内,一草一木重新焕发生机,一花一叶都充满朝气与欢喜。最亲爱的学子们,最思念的学子们,欢迎你们回家!


  确定首批学子开学时间后,校区(分院)提前对学生的返校时间、车次、航班等信息进行了细致统计,为迎接学生安全返校,学校(科学院)安排专门车辆和工作人员到菏泽火车站、菏泽汽车总站做好接站,“点对点”接送返校学生直达学校。   

       

凌晨2:21,校区(分院)管委会党委副书记阎东带队接回了首位返校学生


  清晨,校园里宁静而温馨。在各个报到区,校区(分院)领导现场进行全面指导,有关工作人员及教职工党员志愿者早早地守候在各自岗位。“同学,你好”一声声问候在报到处响起,手消、行李消毒、查看健康码、出示14天行程记录、签订承诺书,一项项检查有序进行。


接站车陆续载着更多的学子回到阔别已久的校园,学生下车后保持两米距离排队入校


乘坐学校(科学院)接站车返校的学生通过绿色通道入校,以其他方式返校的学生经过红色通道入校


工作人员为学生分发爱心健康礼包并贴上“欢迎回家”的标签


党员志愿服务岗由教工志愿者值班,随时为有需要的同学提供帮助

   

  当天最高温度34度,报到处穿着防护服的老师和工作人员顺着脸颊流汗。不过说到迎接学生返校的心情,他们表示“开心!”“兴奋!”。完成报到流程后,步入校园的学子们难掩激动,“终于返校了”“工大好久不见”“好想你工大”。


  入校的学子按照学校(科学院)统一安排,进入宿舍前进行身份核验、量体温、消毒、领取《公寓入住告知书》等流程。历经层层“考验”,学子终于能安心享受回家的放松。


  校园内快递、超市均恢复正常营业,餐厅全天开放,为同学们准备了可口的饭菜,凭“爱心健康礼包”内的晚餐券可免费用晚餐。


   

  热情的迎接、亲切的问候、周到的服务都让阔别校园已久的学子们感受到了回家的温暖。据统计,27号共返校510余名学生。返校后,学校(科学院)将对学生实行封闭式管理,一日体温三检,严控聚集活动,做好清洁消毒、应急处置,强化宿舍、食堂等场所的疫情防控,尽最大努力保障师生安全。


  延期的相会,不变的初心,奋斗的青春,最美的你们!


  工大学子,欢迎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