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召开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推进工作第二次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5-27通讯员:宿大伟出处:发展规划处(政策研究室)供稿审核人:吴笑兵责任编辑:娄 峰浏览次数:460

5月26日下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在办公楼352会议室召开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推进工作第二次座谈会,进一步就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实施意见和实施细则(草案)征求意见和建议。参加此次座谈会的有各学院专家教授代表、驻校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相关部门负责人等。


副校(院)长任民主持会议,他以PPT形式从改革提出的背景、前期工作开展情况、文件主要内容解读和下一步实施构想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的进展情况。


任民在讲话中指出,推进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学校(科学院)综合改革、完善内部治理体系的一项重要内容,是2020年校(院)党委部署的三大改革任务之一,也是校(院)今年上报教育厅的攻坚项目,必须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改革落实到位。他强调,校院两级管理改革是加强学校(科学院)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改革不是简单地放权,而是要管理重心下沉,充分激发和释放学院办学活力,激励和调动全体教职员工争创一流的积极性。他希望,通过举办此次座谈会,广泛听取意见、凝聚各方共识、汇聚各方智慧,更好的推进下一步工作。


座谈会气氛热烈,与会专家、教授代表,驻校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畅所欲言,广泛发表意见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发展规划处和相关职能部门逐一进行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