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组织毕业审核及教务相关工作线上培训

发布时间:2020-05-22通讯员:冯 童出处:教务处(教学评估办公室、招生办公室)供稿审核人:刘 玉责任编辑:娄 峰浏览次数:485

5月21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教务处组织进行毕业审核及教务相关工作线上培训。副处长邓域、张静婕以及教务处相关科室负责人和各学院教学秘书共6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会议由邓域主持。



培训就2020届毕业生学分认定、毕业设计(论文)查重、毕业环节教务工作流程等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就重要时间节点及往年遇到的难点堵点做了强调和提醒,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就创新创造性的开展工作进行交流与探讨,坚持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教学管理,确保教学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开展,为今年毕业生顺利完成毕业环节打好基础。会议还邀请知网项目经理邢志强就查重系统做了演示培训,并组建了工作QQ群,密切后续交流与沟通。


邓域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毕业环节是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生、家长及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要高度重视、严谨细致、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各项具体工作。他强调,教务处相关科室要与各学院做好充分对接与沟通服务,及时解决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牢固树立“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的管理与服务理念,在确保工作质量的前提下,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做到“一生一策”,确保2020年毕业审核工作扎实稳步推进,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会上,各学院就毕业审核及其他教务管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咨询和沟通,教务处相关人员做了详细解答和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