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召开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推进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5-20通讯员:房保俊出处:发展规划处(政策研究室)供稿审核人:吴笑兵责任编辑:娄 峰浏览次数:466

 5月19日下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在办公楼356会议室召开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推进工作座谈会,副校(院)长任民主持会议并讲话,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部分学院院长参加会议。


任民对前期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推进工作的进展情况进行了回顾。今年2月底校(院)在2020年党政工作要点发布后正式启动这项工作,一段时间以来,发规处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完成了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实施意见和细则的拟定,期间多次召开专题推进会议进行认真研讨,历经多次修订,目前已基本形成。


对如何进一步推进落实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工作,任民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科教融合以后,学校(科学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但从长远发展来看,必须要通过体制机制的创新、通过办学自主权的下放,激活学院自身发展的活力和动力,持续推进学校(科学院)综合实力的进一步提升。二是进一步落实责任分工。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已经作为学校(科学院)的攻坚项目报到了省教育厅。目前实施意见和细则也基本成型,文件的制定不是目的,只是推进工作的手段,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未雨绸缪,按照分工要求提前研究制定配套政策,真正推进落实该项工作。


会上,与会学院院长针对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中所关心的具体问题进行提问,发展规划处和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