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邀请相关专家召开2020年山东省科学技术奖预答辩会

发布时间:2020-05-20通讯员:孟 武出处:科研处 (基地建设办公室)供稿审核人:王 昌责任编辑:娄 峰浏览次数:606

    为了进一步做好2020年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初评答辩工作,提高答辩质量, 5月19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科研处在千佛山校区组织了省奖预答辩会,答辩会按照项目领域类别分三场进行。山东大学刘宏教授等8位近年来省奖获得者受邀参会,通过网络评审进入2020年度省奖初评答辩的项目负责人及团队主要成员、科研处相关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副处长魏明志主持。


    魏明志介绍了本次答辩会的目的和意义,强调科技奖励作为综合科技评价对于学校(科学院)“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作用。要求进入初评答辩的项目负责人精心组织材料,虚心向专家请教,认真学习专家的成功经验,反复打磨提炼,为正式答辩作好充分准备。


    会上,项目组负责人分别从立项背景或思路,创新点及相关技术内容,应用推广和经济社会效益等方面进行了PPT汇报,专家组针对项目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详细点评,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同时,专家组还分享了作为答辩人与评审专家的有益经验。


    此次预答辩会旨在扎实推进一流科研行动计划,深入落实校(院)党委年度科研重点工作,切实提高2020年省奖获奖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