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举办疫情防护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05-20通讯员:刘海冲出处: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供稿审核人:刘传波责任编辑:娄 峰浏览次数:517

 为丰富学工人员的疫情防护知识,提升疫情防控技能,加强突发情况应对能力,切实做好春季复学准备工作,5月19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学生工作部(处)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学工人员疫情防控知识专题讲座。讲座由校医院张孟丽医生主讲,学生工作部(处)李月娥副部(处)长主持。


会上,张孟丽通过现场演示的方式,介绍了洗手液七步洗手消毒的标准规范,介绍了医用口罩的正确佩戴、宿舍通风消杀等卫生防护知识,重点对防护服穿、脱标准进行示范并详细讲解了不同标准防护服的使用场所和要求。她还对学生体温一日三检制度,发热应急处理流程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对学生复学处置流程进一步进行了说明。


随后,为保障疫情期间学生复学工作顺利有序,准备工作落到实地,学生工作部(处)相关科室就《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学生工作制度汇编》及学生开学目前存在的疑惑进行答疑,针对学生住宿问题,省外学生返校注意事项,学生信息填报等具体流程进一步规范。


 通过此次疫情防护知识专题讲座,丰富了学工人员的疫情防护知识,提升了疫情防护技能,规范了疫情防控工作流程,为创建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