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支部党员协同省派第一书记工作组推广普通话

发布时间:2020-05-15通讯员:张 敏出处: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审核人:刘福政责任编辑:娄 峰浏览次数:410


5月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党员来到临邑县孟寺镇营子村协同省派第一书记工作组推广普通话。


初夏的营子村藕塘荷叶初绽,村委会的书屋传来郎朗童声。从日常对话到习近平主席经典语录,孩子们一字一字读得如饥似渴。党支部书记张敏从方言与普通话发音差异较大的字词着手,指导孩子们使用科学发声方法,鼓励孩子们用普通话表达自己。


9岁的王士如,总把自己的名字念成王士“ruo”。当问她是哪个ruo时,她说是如果的“如”。性格腼腆的她,在集体朗读的时候,声音很大,但当自己单独面对大家时,却不敢发声。经过一遍又一遍耐心的引导,王士如的声音越来越响亮。“我叫王士如,家住营子村,今年九岁了,家里有6口人。我爱我的家人,我爱我的家乡!”


当提问为什么爱家人时,11岁的王浩瀚说,长辈们辛苦工作养育了我们。随后,张敏讲解了2019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团拜会上引用的“夫孝,德之本也”和“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含义,引导孩子们参与到美好家风和村风的建设中去。


这次推普脱贫是支部共建系列活动当中的一项,自2019年6月与孟寺镇小张村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以来,教工第二党支部先后组织党员入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及扶持青年创业团购等活动。在今后的工作中,党支部将进一步加强支部共建工作,为帮扶村基层党建注力,为乡村振兴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