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青年团员积极开展抗“疫”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5通讯员:张天晓出处:团委供稿审核人:万金存责任编辑:娄 峰浏览次数:515

“工”同战“疫”,必定有我。近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再次收到感谢信,山东华新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对电气与自动化学院满政辰同学主动请缨,积极投入到华新建工集团社区抗“疫”一线,踊跃参与防疫工作表达感谢。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校(院)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学子投身防疫工作,学校志愿服务“工大小行星”团队积极行动起来,在不同的岗位上参加抗“疫”志愿服务,涌现出一批抗“疫”典型。


他们坚守在居住地抗“疫”一线线,奋战在防控最前沿。满政辰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积极协助社区开展宣传引导、疫情排查、劝返巡逻等工作,连续奋战、冲锋在前,展现出过硬素质和奉献精神;酿酒中外18-2团支部董英文在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崮山高速路口执勤,与父亲一同奋战,寒风中每天执勤10小时,表现突出,被评为“山东省青年五四标兵(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食品工程18级黄文静主动与父母一起义无反顾逆行,从正月初四就深入社区、街道卡口等地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入户检查疫情、登记人员流动情况和口罩佩戴情况等,守卫父老乡亲健康。


他们在网络宣传平台积极发声,为国加油,表达同心抗疫的坚定信念。环艺16—2团支部王本涛作为省学联驻会主席努力做好疫情期间“山东省学生联合会”微信公众号运营工作,及时制作发布我省高校共青团合力战“疫”典型做法、返乡大学生助力基层疫情防控等系列专题推文共43篇,用文字呼吁广大青年共同抗“疫”、贡献力量,被评为“山东省青年五四标兵(优秀共青团员)”;广告17—1团支部彭西丽加入团中央“创青春”官方微信公众号,出色完成战“疫”文章推送等工作,团中央青发部来信表示感谢…… 


疫情期间,“工大小行星”近600名志愿者闪耀在23个省、94个市的战“疫”一线,他们的奋斗和奉献展现了工大学子的青春风采和责任担当。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校(院)共青团将继续贯彻落实校(院)党委部署要求,积极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主动作为、冲锋在前、真情奉献,努力做好复学复课工作,让青春在战“疫”中绽放亮丽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