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进一步加强做好境外老同志信息摸排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0通讯员:刘亚静出处:离退休工作处供稿审核人:王学军责任编辑:娄 峰浏览次数:355

 近期,根据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我省各级各类学校在国外中国籍师生信息摸排工作的通知》和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科学院)在国外中国籍师生信息摸排工作的通知》要求,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离退休工作处对校()驻境外离退休人员进行了全面认真地摸排工作,并将摸排情况及时上报校(院)新冠肺炎领导小组办公室。


离退休工作处高度重视摸排工作,加大力度,层层压实责任。在离退休人员居住的五个片区分别安排了具体分管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各负其责,认真逐一核实,确保无一遗漏,将校(院)的通知要求及时传达到本人,并告知近期回国人员进行健康扫码和填表事项。严格按照校(院)通知要求,建立回国人员备案台账,确认回国日期、航班号、中转地、目的地、国内居留地、国内联系方式等信息,并提前四天将回国申请通过学校OS平台进行提报。


各片区工作人员克服时差及国际通信不方便等困难,利用电话、微信、邮件等各种方式,对现居住国外的老同志进行了逐一联络,核实相关人员健康状况等,摸排过程中,有的老同志在境外不太注意及时关注信息,工作人员要多次联系,说明、记录沟通信息。有的老同志因年迈,不会操作填表信息,工作人员只能与家人多次沟通,完成信息填报。有的老同志因航班取消,不能预期回国,焦躁不安,工作人员利用微信等方式,多次进行安抚开导。因时差影响,工作人员多次熬夜接听国外老同志的咨询电话,耐心解释校(院)防疫的具体要求和步骤,指导完成详细信息填报,同时,提示老同志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对回国老同志从飞机起飞至国内落地、14天隔离、回家等各个环节,都通过微信、电话密切关注、跟踪详细健康情况,并提前联络社区,落实到达济南后的社区管控环节。


  通过前几天的摸排工作,离退休工作处进一步完善了驻外老同志的基本信息,并对近期回国人员进行了信息提前申报工作,同时对其他国外老同志的信息变更情况进行及时关注,做好联防联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