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作为,敬业厉行

发布时间:2020-04-16通讯员:出处:新闻网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浏览次数:1566


担当作为,敬业厉行

——安全管理处副处长 张敬佐


这段时间,在张敬佐的口中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是:“我在第一线,困难我来办。”在他心中,共产党员就要冲在战斗的第一线,就要完成最艰难的任务,就要作所有人的表率。我们在校园110报警服务中心见到张敬佐,这里就是他的办公室。每日他和一线的同志们吃住在一起,对车辆人员出入进行管理,做好测温和登记核查等工作。“必须严格按照学校(科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指示要求去做。”因为工作量大,工作节奏紧张,个别安保人员有时会有松懈情绪。他细心做好一线工作人员的思想动员工作,要求时刻保持高度戒备状态。他严格督查工作人员工作情况,通过巡逻校园排查解决安全隐患;他耐心解答师生们的疑问、积极应对各类突发情况。从白天到黑夜,在校园里随时都能看见他匆匆的身影。


提起张敬佐,他对待工作的认真和严谨给所有人都留下了深刻印象。1月23日参加了学校(科学院)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24日,安全管理处就完成了疫情防控安全工作部署。校(院)长清校区的7个出入口陆续关闭5个;25日,他组织召开了疫情防控一线全体工作人员动员大会,在校(院)门卫各班组当中抽选骨干人员组成“尖刀班”,推动门卫查证、双登记、双测温等工作有序开展。


“安全工作容不得一点马虎,想问题一定要考虑周全。”在疫情防控工作一开始,张敬佐就制订好了门卫出入各类情况处置预案和处置程序,实行规范管理,统一处置标准。他深入分析各类人员车辆的出入情况,分别采取了不同的处置程序。他细化岗上要求,工作人员上岗前都统一穿戴反光背心。他设置“疫情防控检查线”,要求值班人员无论天气如何都确保室外执勤,确保不漏一人一车。


 高效、细致、严谨、果断,张敬佐把党员精神挺立到战“疫”的最前沿,和安全管理处的广大工作人员一起为学校(科学院)筑起防控疫情的第一道安全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