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微至显,护卫学子

发布时间:2020-04-16通讯员:出处:新闻网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浏览次数:1250


至微至显,护卫学子

——学生处副处长 孙卫东


疫情爆发时,孙卫东还在家中照顾老人。接到工作任务后他第一时间就返回了学校,并主动请缨,承担起学工口防控具体工作和协调统筹工作。只用半天时间,他就把全校(院)学生基本信息、学生管理防控薄弱环节全部摸排、核查完毕。我们惊诧于他的工作效率,孙卫东却觉得这是理所当然:“我是学工战线的老同志,更是一名党员,我不带头谁带头。”面对错综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孙卫东决心从整体上梳理出学生工作的各个节点,建立起全体学生工作疫情防控的管理体系,不漏掉每一个学生,不疏忽每一个细节。“把工作做细做好,把情况摸准摸透,把措施落地落实。”他结合多年工作经验,提出了“网格化+承包化”工作思路,布置实施了“学生工作处——学院学工——学生骨干”三级联动和“网上反馈——电话回访”二级监督相辅措施,实现校(院)学工防疫工作的无缝隙覆盖。


“学生公寓是防疫重点地区,也是我最牵挂的地方。”这段时间,孙卫东每天都对公寓防疫工作进行督查,从封闭情况到安全隐患排查、从消毒措施落实到物业人员值守,每一件事都仔细过问,细致安排。制定公寓防疫日常工作流程和开学准备工作预案、督查物业人员实务培训、开展应急预案演练,忙得连停下来喝口水都成了奢望。“只要我们多一点细心,同学们就多一份保障。”在孙卫东心中,只要能保障同学们复课后的学习生活,做再多的工作都是值得的。


 孙卫东特别重视困难学生生活学习情况,他带领资助中心对全校(院)特别是湖北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彻底摸排,详细了解掌握学生遇到的困难情况,及时制定专项资助措施。“我要像对待自己孩子一样对待每一名学生。”孙卫东说,这是他的座右铭,也是他育人道路上不断前行的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