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做善为,玉汝于成

发布时间:2020-04-16通讯员:出处:新闻网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浏览次数:1327


善做善为,玉汝于成

——教务处处长 刘玉


疫情的爆发,对学校(科学院)的教学工作是极大的考验。面对种种困难,教务处长刘玉超前谋划、主动作为,全面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他先后组织了4次处长办公会、2次全体人员大会、1次党支部委员会、1次党员大会,引导全体教职员工树立正确的大局观、安全观、生命观。思想统一,凝心聚力,学校(科学院)教学工作迅速步入正轨。


为了做到万无一失,刘玉指导大家开展了涵盖全校师生的问卷调查,把网上课堂遇到的各种情况进行了梳理,将相关信息反馈到有关学院。如果学生不能上网课,怎么办?刘玉说:“那我们就用细致定位的办法,一生一策,精准帮助。”在他的带领下,教务处为每个有困难的同学都制订了学习档案,找出切实可行的方法,全力保证上课进度和学习效果。


“每天精神都很紧张,随时准备要去解决问题。”教务工作千头万绪,任何问题都可能影响全局,刘玉必须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到解决办法。学生没有办法打印证明和成绩单,他第一时间通过网络开通远程自助打印系统;学生有疑问得不到解答,他紧急开通“工大小Q”“招生咨询小易”等智能平台,帮助学生获得学籍、教务、实践、报考等方面的回答;招生工作线下开展不方便,他想尽办法开展“招办主任做客直播室”“名师讲师线上讲专业”等一系列线上宣传活动,保障招生工作顺利进行;课件电子教材资源不容易获得,他就连续推出“停课不停学出版社线上资源汇编”系列内容,通过各种渠道搜集梳理网上相关资源,汇总出了4批次涉及28家大型出版社的免费电子资源,供广大师生使用参考。刘玉说:“教务处是一个管理部门,也是一个服务部门,但更多的是服务,我们就是要打造一个服务型处室”。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在刘玉眼中,工作不管多难,都要精益求精完成,只有这样,才能不辜负党组织的重托,不辜负全校师生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