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刻初心,踔厉健行

发布时间:2020-04-16通讯员:出处:新闻网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浏览次数:1280


铭刻初心,踔厉健行

——校(院)长办公室副主任 周健龙


周健龙很忙,他是校(院)长办公室副主任,也是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工大新冠防控”微信群的管理员、应急处置预备队队员……每天几页几十页近百页的各种文字资料,都需要他认认真真通读领会、准确把握,然后结合学校(科学院)的实际,及时起草各种方案、通知等一系列文件。在他的电脑上,密密麻麻的排列着分门别类的各种工作事项。“差不多有7万多字”,周健龙自己开玩笑说:“相当于一篇大部头的论文。”他承担着面向各部门、单位日常的信息发布、情况通报、防疫咨询等工作。“校区分布多、体量大,人员结构复杂,每一天都有各种各样的情况。”凭借扎实的政策功底,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周健龙出色完成了这项工作。他还是处理日常教职工因公进校申请的审核员,从早到晚,各种各样的信息都要经过他的手,事无巨细,条条落实。两个月之内,他已经完成了528批2976人的审批工作。五加二、白加黑,六十多天过去了,周健龙仍然风风火火的忙碌着。他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扎扎实实做好工作是我的本分。党有号召,我有行动,要时刻准备着接受党组织的召唤和考验。”


工作虽然繁忙,但周健龙的心中还有一个让他始终放不下的地方:德州市武城县武城镇户王庄村,那是当年他挂职第一书记的地方。疫情发生以来,他时时与户王庄的老乡们联系,他和村干部们商量着怎样做好疫情防控,他还捐款捐物,支持购买防疫物资,帮助户王庄做好防控准备。对户王庄的乡亲,周建龙始终满怀深情:“不是故乡胜似故乡,没有血缘胜似亲人。我要做一个小火种,点燃乡亲们防控的热情,做好他们复工复产的后盾。”


 因为工作忙,周健龙很少有闲暇时间。但是当他听说所居住社区召集志愿者,还是毫不犹豫的报名。他说,时间是挤出来的,群众有需要的时候,作为一名党员,责无旁贷。于是,在难得的全家团聚时刻,周健龙佩戴上“党员志愿者”的红色袖标,顶着寒风在大门口做体温检测、出入登记,悬挂标语、横幅,为快递柜、电梯、楼道单元门进行防疫消杀……谈到这些,周健龙说:“我只是做了一名普通党员应该做的事情。疫情是一场灾难,也是一场洗礼,伟大的‘抗疫精神’将会成为鼓舞我们接续奋斗的宝贵精神财富和不竭力量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