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执甲,磊落仁心

发布时间:2020-04-16通讯员:出处:新闻网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浏览次数:1456


白衣执甲,磊落仁心

——后勤保障处副处长兼校医院院长 李磊


回忆起疫情防控准备,李磊仍然感慨不已:“疫情刚刚发生的时候,我只是凭借经验觉得这次疫情非同一般。”1月21日,在她的坚持下,校医院紧急采购了口罩、红外体温计、消毒液等一批防护物资,为防控工作开展争取了先机。“非常紧张,当时真是想尽了一切办法。”随着疫情升级,大年三十,她果断启动了校医院24小时值班,并带头承担门诊值班任务。她在长清大学城各高校医院中第1个启动预警制度,设置预检分诊流程,全力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她第一时间设计了校(院)新冠肺炎疫情摸排表,在全省高校最早实现线上统计摸排;他安排医护人员随时随访师生中的发热人员,实现所有重点师生一人一档,他在省内高校医院中率先组织医护人员开展应急处置情景模拟,大大提升了医院应对新冠肺炎突发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


当被问到,为什么我们学校能把疫情防控做到全省高校的前列?李磊的回答简洁有力:“没有任何经验,也没有任何的借鉴。凭的是共产党员敢于担当、敢于负责的勇气和信念,靠的是学校(科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同志们团结一致的工作作风。”


要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就要调动方方面面的力量。李磊多次进行专业知识培训,提升医院工作人员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她利用新媒体开展知识宣传,全力消除师生恐惧情绪;她录制开学返校健康教育第1课及健康知识系列宣教视频,编写了开学返校健康指南系列宣传册,修订了传染病防控各项管理制度;她参加山东教育卫视共同战疫特别节目录制,连续5期做客学校开学前防控规范培训特别节目网络直播间,助力全省学校开学规范培训。


 医院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李磊更是冲在防控一线的最前列。面对滞留在校的留学生,大年初三她就把连夜编写的防控明白纸发到每个人手中。有学生出现发热症状,她亲自为学生测量体温,带学生去定点医院筛查。当排除疫情传染后,又把学生送回公寓,并反复叮嘱注意事项。“只有万无一失,才能确保大家的安全。”披星戴月离家,月明星稀返回。李磊已经不记得家里天亮时的样子了。她平均每天要接近百个咨询电话,每个电话她都耐心细致回复。“作为医生,守护全校师生的健康,就是我最大的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