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进行时(416):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我为父母做顿饭”感恩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02通讯员:孙立芹出处:外国语学院(公共外语教学部)供稿审核人:陈国兴责任编辑:娄 峰浏览次数:371

为弘扬优秀传统美德,塑造学生健全人格,培养感恩之心。疫情期间,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我为父母做顿饭”感恩主题活动。全体党员积极参加,将浓浓的感恩之心细化于行。


 突如其来的疫情,虽然暂时束缚了出行的脚步,却拉长了陪伴的时间,拉近了孩子与父母的距离。成长意味着分开,也意味着表达与报答感恩的开始。平常的家常菜,一张小圆桌,代表的是团聚的美好。即使炒菜放多了盐,或是色泽香味不佳,得到的总是父母连连称赞。从炒菜到面食,从中餐到西点,同学们收获了厨艺,也更知父母含辛劳苦。在这次平常而特殊的活动后,党员们以文字的形式抒发了感悟。马瑜说: “一碗一碟之间,无一不包含着对家人的深深情感。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疫情当前,更要好好照顾自己,感恩家人,珍惜美好春光。”李厚芳说: “一顿饭,或许手艺不精,或许色香不全,但是家人脸上洋溢出的笑容足以融化你我的心。”


通过此次“我为父母做顿饭”主题活动,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支部全体党员对责任与感恩有了更好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活动后定会付出更多、更实际的行动,体会孝道,践行孝道,传承孝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