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进行时(418):电信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创新创业直播讲座

发布时间:2020-04-02通讯员:刘文龙出处: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物理教学部)供稿审核人:刘星萍责任编辑:娄 峰浏览次数:268

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更好地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工作,3月28日,齐鲁工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物理教学部)组织学生在线观看山东教育电视台和山东省学生就业创业教育咨询中心举办的创新创业教育系列直播讲座。  


讲座采用视频直播的形式,线上辅导专家蒋楠围绕“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针对学校如何构建数字化组织推进大赛整体工作、大赛关键问题解析、双创导师的整体构架思维、商业计划书的价值与撰写、科技成果转化与实践、项目路演和答辩等进行详细讲解,对不同的对象做出了具体分析。


在讲座中,蒋楠讲解了创新创业大赛的目的、地位以及往届赛事的基本情况,结合自己了解或指导的参赛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形成创新创业点子、如何立足发挥专业优势进行创新创业,从什么是创新、为什么创新及如何创新三个层面陈述了创新创业对于当代大学生的重要意义。他的分享启迪了同学们的创业思维与创意,使同学们对创新创业比赛充满了更大的信心。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使命需要新作为。创新创业是时代发展的内生动力,本次讲座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启发性,对推动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