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进行时(413):食品学院开展关爱“星星的孩子”云课堂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01通讯员:苏 娟出处: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供稿审核人:周韶华责任编辑:娄 峰浏览次数:209

      4月2日是第十三个世界自闭症日,为了让社会各界更好地参与世界自闭症关注日倡导活动,齐鲁工业大学食品学院志愿者为“星星的孩子”录制了云课堂视频,为他们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祝愿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此次活动依托网络平台,志愿者们录制了手指舞和手工课等,宣传倡导关注自闭症群体。推崇“仁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更加了解了这个群体,也积极倡导以仁得仁,给每一个特别的人接触社会的机会,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世界将更加美好!

  

      2007年12月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从2008年起,将每年的4月2日定为世界自闭症关注日,以提高人们对自闭症患者相关问题及的关注。自闭症的概念1943年由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专家莱奥·坎纳首次提出,在医学上也称孤独症,是一个尚没有被全社会知道、了解的病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