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26通讯员:安 建出处:党委组织部(党校)供稿审核人:张连和责任编辑:浏览次数:316

3月23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审议2020年校(院)党的建设工作要点,安排部署今年党建工作。党委书记、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英龙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和成员出席会议,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列席会议。


会议总结了校(院)2019年党建工作,审议通过了《2020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会议指出,2019年,全校(院)各级党组织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精心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校(院)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2020年,校(院)党的建设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提升党的建设质量,推进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制度执行力和治理能力提升,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推进科教融合改革攻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夺取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胜利”,加快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王英龙在讲话中强调了做好2020年党建工作的5点要求。一是政治建设要突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思想政治工作要突出凝心聚力和防范化解风险。突出思政工作生命线地位,统筹抓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着力构建全覆盖、管用有效的思政工作体系。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确保校(院)意识形态安全。三是基层组织建设要突出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夯实各项基础工作,深入开展基层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和党建“双创”工作,全面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面提升全校(院)党建质量和影响力。四是干部队伍建设要突出用人导向和能力提升。完善科学精准的选贤任能制度,树立重实绩重实干的用人导向,健全完善有为有位、能上能下的用人机制,提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制度执行力和治理能力,完善考核工作,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五是全面从严治党要突出压紧压实责任。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纪委加强监督执纪问责,构建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切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