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进行时(312):马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16通讯员:孙 艳出处: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审核人:刘福政责任编辑:娄 峰浏览次数:321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创新科研理论研究,3月13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借助QQ视频的形式开展了“学讲话、强理论、促科研”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支部书记孙艳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和《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并结合学院党总支、支部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体会,切实把支部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防疫工作部署上来,号召党员们积极响应国家及地方的各项疫情防控方针,坚决做到步调一致向前走、一切行动听指挥,进一步增强了党员们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加强了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

  

负责研究生科研的专业课教师张成林根据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和疫情应对情况,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优势的印证方式、中国共产党的执政信念、高校大学生的政治认同、全球视野下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等多个方面为研究生们提供了研究热点和方向,并谈到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更应当结合自身专业所学,努力提升思想境界和科研能力,在经典文本和社会现实中汲取养分、增强本领。

  

“疫情防控和科研工作两手抓”成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关键词,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很有意义,不仅使自己对于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为自己的专业研究开拓了新的思路。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的研究生党员,既要始终做到听从号令、冲锋在前,在同疫情的斗争中积极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也要坚持强化理论水平,深入探究疫情防控中的问题、现象和规律,做好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的学习者、研究者、实践者和传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