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进行时(220):马院教工党支部举办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06通讯员:张 敏出处: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审核人:刘福政责任编辑:娄 峰浏览次数:327

 3月5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运用QQ视频会议在线举办“行动疫线”系列活动之“众志成城、‘疫’路同心”主题党日活动。

  

适值学雷锋纪念日,活动伊始,党员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继承和弘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和新时代雷锋精神。为了更好的在抗“疫”战线上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支部结合思政课教师的特点,集全体党员的才智搭建了防疫课堂理论框架和案例库。整个防疫课堂分为三大篇,共15个小专题。内容涉及人类抗击病毒的历史追溯及马克思主义哲学思考、疫情防控彰显以人民为中心的国家制度优势和疫情下中国人的家国情怀。

  

 在会上,党员们针对自己的专题提纲,就教学理念、教学目标、教学设计、教学方法和筹备过程的心得体会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和分享。线上交流非常热烈,内涵丰富。从马克思主义方法论到生态反思,从党的全面领导制度到基层社区防控流程,从国际援助到“山川异域,风月同天”的文本起源。活动持续2个多小时,通过讨论交流,党员们多层面加深了对党和国家应对疫情防控体系的认识,更深刻领悟了冲锋在前的各领域先锋模范的奉献精神,在以后的课堂建设中,要把这些认识和感悟更好的融入到思政课教学中,讲好中国抗疫故事。同时此次活动也加深了支部成员之间的相互了解。老党员们深厚的理论功底、丰富的教学经验以及团结敬业的职业精神,给新入职党员很大的触动。大家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凝心聚力,强化团队建设,更好的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