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进行时(218):马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06通讯员:孙 艳出处: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审核人:刘福政责任编辑:娄 峰浏览次数:249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感受战‘疫’中国力量,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党员通过观看《战“疫”公开课》、学习习总书记关于雷锋精神的重要讲话及阅读《雷锋日记》,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战,围绕中国力量、奉献精神、责任意识、表率作用等主题交流了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雷锋精神”无时不在,“雷锋”的身影无处不有。救治病人,逆行而上;疫情防控,日夜值守;八方驰援,慷慨解囊......。无数人挺身而出,在自己的岗位上用默默的付出汇聚成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中国人民用不惧不屈、无私奉献、守望相助、和衷共济的社会合力,构筑着中国精神,凝聚着中国力量。

  

支部书记孙艳最后总结道:今天雷锋高尚纯洁的精神,依旧激励着新时代中国人投入到这场疫情战斗中,无数与我们在路上擦肩而过的普通人化身成最美的逆行者、坚守者、奉献者。我们身为党员,更应该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做好防疫防控工作,这就是在这个特殊阶段对雷锋精神最好的传承。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新时代的雷锋精神,激发了学雷锋热情,大家纷纷表示,战疫过程中涌现出来的众多感人事迹让我们更加坚信“学习雷锋精神”不仅仅是一句口号,它更是一种代代相传、生生不息、永不过时的中国力量。不管是在当前的疫情防控过程中还是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一定按照总书记的要求,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