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进行时(155):马院教工支部举行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2-29通讯员:孙 艳出处: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审核人:刘福政责任编辑:娄 峰浏览次数:325

 2月2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运用学习强国平台的视频会议举行“共克时艰 勇敢担当”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连线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以及《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实施方案》,并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通过学习,党员们进一步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大家纷纷表示,疫情当前,更应该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勇敢担当,在防疫战线上发挥思政课教师“喉舌”的作用,以线上讲台为战场,把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宣讲好,做好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宣传解读,宣传各条战线上的感人事迹,激发正能量、弘扬真善美,引导青年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在灾难中培养学生的不屈精神和家国情怀,在网络上构筑起坚强的战斗堡垒。此外,党员们就建设“防疫课堂”展开了积极讨论,并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方法和建议。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吃紧的关键时期,党员们各自居家办公,支部结合实际,依托微信群、学习强国等积极开展线上学习交流活动。学习场地从“线下”挪到了“线上”,变的是形式,不变的是效果。每名党员在居家做好个人防控的同时,认真开展网络教学,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结合疫情防控讴歌新时代。同时每天在学习强国平台坚持政策学习,对涉及到疫情防控、思政课教学资料的内容开展分享、讨论,实现线上线下同频共振,确保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要指示精神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