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学生积极投身各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0-02-09通讯员:井 水出处:党委宣传部供稿审核人:侯连涛责任编辑:娄 峰浏览次数:1462

连日来,面对社区、村镇疫情联防联控压力,学校(科学院)学子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到全国各地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中,在抗击新冠肺炎的最前线发挥出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贡献青春智慧和青年力量。

 

 

我是党员,我报名

 

“我是党员,有志愿服务经验,我报名!”看到济宁市金乡县防控疫情志愿者的招募通知后,管理学院财管16-1学生党员李晴晴便第一时间报了名,成为当地首批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她参与设计的疫情摸排表格,得到了当地政府部门的高度认可。从进出人员测控体温到摸排登记,从宣传防疫知识到疏导居民情绪,从发放防疫物资到党员先锋岗值班,她都冲在前面、一丝不苟。问起报名的初衷,她坚定自信的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面对疫情,我们大学生党员就应该冲在前面、作出表率,为家乡做贡献,用实际行动践行党旗下的誓言。”

 

 

 

是亲必顾,是邻必护

 

在滕州市北辛街道侯王居做志愿者的电气学院测控16-2李志国同学,负责村里的消毒防护工作,当他发现村里的消毒液明显不够时便多方联系、积极筹措,最终用自己攒下来的1200元零花钱买来大批高浓度84消毒液,给自己所在的村捐了200斤,又给社区捐赠了400斤。“是亲必顾,是邻必护。我觉得,防控新冠病毒应该群防群控、共同作战,要全国一盘棋。相信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李志国说。

 

 

和父母并肩作战,我很幸福

 

食品学院食品(3+2)18-1的黄文静家在济宁兖州,从大年初一开始,在应急管理局工作的父亲和在环境卫生局工作的母亲就奔赴到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在父母的影响下,她主动报名当起了一名防疫志愿者,负责防疫知识宣传、入户登记检查、群众心理疏导、关卡安全排查等工作。当问到为什么参与志愿服务时,她说:“每天在电视前看着病毒疯狂蔓延,心里非常难过,特别是想到还在坚守岗位的父母,时常坐立不安,与其焦急的等待,不如主动加入其中。现在我和父母并肩作战,感到很幸福!”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像李晴晴、李志国、黄文静一样,此时此刻,全国各地的校(院)学子们正在自己的家乡从事着疫情防控的各项志愿服务工作,他们正以实际行动践行者新时代学校(科学院)学子的使命与担当,用奋斗谱写了一首首抗击疫情的青春之歌。

 

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互助、齐心协力,任何艰难险阻都阻挡不了中国人民前进的步伐,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