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进行时(39):艺术设计学院党员青年:共产党员践初心 众志成城战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08通讯员:陈 健出处:艺术设计学院供稿审核人:许广法责任编辑:娄 峰浏览次数:380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员们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既然是党员,就该站出来

 

“现在我们虽然在假期中,但是党员的身份一直伴随着我们,使命职责不会改变。既然有能力,那么就该走出来和大家伙一起抗战疫情。”这是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青年们的共同心声。

  

在得知疫情防控工作人手紧缺后,学生党员们主动走出家门,报名成为党员志愿者,做好防护,戴上袖章,拿着小喇叭,走家串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每天按时来到工作地点,协助工作人们共同做好防控疫情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的初心学生第一党支部辛玉莹同学在济宁市微山县两城社区防疫活动担任志愿者;学生第二党支部宋朝阳担任志愿者做好疫情排查车辆登记;学生第四党支部江星波同学配合乡镇领导宣传和维护地方疫情传播,做好村庄内服务群众的民生工作。

  

  

一次特殊的思想汇报

  

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始终在防疫工作中践行“责任、使命、引领、争先”理念,全院师生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攻克时艰的坚定决心,与群众一起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实防线。为此,学生党支部自发开展“我是党员,战疫先行”的主题倡议;通过倡议,让每一位党员同学明确了组织有号召,党员有行动,用实际行动投身到疫情斗争之中。与此同时,全体党员毫不犹豫地主动书写了 “一份特殊的思想汇报”并庄严承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防控疫情斗争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面对疫情,党员先行” !

  

党旗飘扬,誓言铿锵。这是一篇思想汇报,也是一份承诺的践行……

  

  

没有什么,我们就是想出点力

 

学生党员们积极带头坚决贯彻学校(科学院)的要求,担起责任,挺身而出,用少买一件衣服的钱,少聚餐一次的钱,为疫区贡献绵薄之力。他们其中的一名党员说:“每天早上起来最渴望听到的是‘疫情有所好转’,我能做的太有限,不能像白衣战士一样奔赴前线,但也应该担负应有的责任,为防控疫情做点事情。尤其在看到不少地方物资短缺后,更加坚定了要为防控疫情做出贡献的信念”。每一名学生党员们都牢记背后的初心和使命,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展示艺苑学子的精神风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每一名艺苑青年党员在自己做好防护的同时,也在其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护工作,为抗疫斗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