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进行时(34):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我是党员,战疫先行”主题倡议活动

发布时间:2020-02-07通讯员:陈 健出处:艺术设计学院供稿审核人:许广法责任编辑:娄 峰浏览次数:88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以及校(院)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在防疫工作中始终践行“责任、使命、引领、争先”理念,全院师生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攻克时艰的坚定信心,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实防线。为此,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我是党员,战疫先行”主题倡议活动,并向全体学生党员发出倡议:

  

一、守住初心,勇于担当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作为党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信念,做疫情防控的“排头兵”,当群众信任的“主心骨”,在打赢疫情阻击战中锤炼党性、作出表率。

  

二、示范引领,行动在先 

  

作为党员,要行在前、干在先,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带头做好群众工作、带头做好宣传引导。从自我做起、从家庭做起、从同学做起,落实科学防控措施,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科学应对,确保做到组织有号召、党员在行动。

  

 三、严守纪律,服从指挥

  

坚决落实贯彻落实校(院)、学院党委的决策部署和要求,同心协力共同打好肺炎疫情阻击战。做好疫情防控措施解读、准确传递疫情动态、引导群众理性认识疫情,对各类谣言主动发声亮剑、积极正面引导舆论、消除群众恐慌情绪,积极传递正能量、增强社会公众信心。

  

四、认真学习,报效祖国

  

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更应锤炼拼搏奋斗精神,练就过硬本领。应认真遵守校(院)的放假、开学及课程安排。积极配合老师,做好线上课程学习,利用闲余时间做好专业学习、自我提升,努力成为党、国家、人民信得过、靠得住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生党支部通过开展此次主题倡议活动,使每一位学生党员明确了组织有号召,党员有行动,用实际行动投身到疫情斗争之中。与此同时,全体党员主动书写了 “一份特殊的思想汇报”并庄严承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防控疫情斗争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面对疫情,党员先行” !

  

党旗飘扬,誓言铿锵。这是一篇思想汇报,也是一份承诺的践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