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跃居中国校友会网学科排名全国前15%

发布时间:2020-02-05通讯员:韩 玲出处: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供稿审核人:王 晨责任编辑:娄 峰浏览次数:381

日前,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cuaa.net)正式发布《2019中国双一流学科建设评价报告》,公布校友会2019中国一流学科排名、2019中国最好学科排名和2019中国大学各一级学科排名等榜单。其依据学科得分对中国大学学科进行星级划分,榜单中列出了三星级及以上(前70%学科)的136所大学,校(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星级排名四星,位列全国第31位,跃居全国前15%,排名在山东省内高校中仅次于中国海洋大学(第15位)和青岛理工大学(第21位),位列地区排名第3位。


自2014年起,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已连续多年发布中国大学学科排名,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肯定与认可。《2019中国双一流学科建设评价报告》由艾瑞深中国双一流建设评价课题组编写完成,旨在为全国高考考研考生和社会公众了解中国高校学科实力提供参考,为中国高校“双一流”学科建设提供决策参考。校友会2019中国一流学科排名评价指标体系由杰出校友、高水平教学成果、高层次人才、高端科研成果和优势学科资源5大一级指标组成,涵盖了200多项评测指标。学科排名按照“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标准进行评价,选取的指标均是与国家及地方“双一流”建设标准、教育部学科评估体系具有很高吻合度、一致性和参考价值的核心指标,评价结果覆盖了全国783所本科高校的1万多个一级学科。

 

来源:艾瑞深研究院 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 www.cuaa.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