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材料所代表团赴企业开展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20-01-17通讯员:王美芳出处:山东省科学院新材料研究所供稿审核人:李庆刚责任编辑:娄 峰浏览次数:404

    1月15日至16日,新材料所副所长周吉学一行先后到山东银光钰源轻金属精密成型有限公司、山东威胜发动机零部件有限公司、山东裕隆金和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等企业走访进行合作交流。


    周吉学一行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深入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及亟需解决的问题,就省联合共建实验室2019年度的工作情况与企业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2020年共建计划及合作方向。



    周吉学分析了目前行业的发展前景和企业所面临的问题,就怎样解决企业科研研发团队力量薄弱问题;如何突破行业的前沿关键技术;形成比较完善的研发、中试、生产链条等方面阐述了意见。双方就当前轻金属研发及产业发展做了深入讨论,认同继续以轻质高强金属材料的研究开发为核心、产业化为目标共建实验室,开展相关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