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荣膺“省级文明校园”称号

发布时间:2020-01-19通讯员:闫勇出处:新闻网供稿审核人:侯连涛责任编辑:浏览次数:289

近日,山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发布《关于表彰第二届省级文明校园的决定》,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在“省级文明单位”称号的基础上,成功转化为“省级文明校园”。  

 

学校(科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坚持把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作为提升整体办学水平和质量的重要举措。各部门(单位)按照校(院)统一部署和要求,紧紧围绕领导班子建设好、思想道德建设好、活动阵地建设好、教师队伍建设好、校园文化建设好、校园环境建设好等“六个好”标准,扎实开展了文明校园创建各项工作。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党建引领,打造办学治校坚强领导班子;坚持立德树人,推进思政协同,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创新体制机制,突出监督考核,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持以文化人,涵养道德品行,建设特色鲜明的校园文化;完善功能布局,强化环境浸润,打造和谐美丽的平安校园;强化阵地管理,发挥堡垒作用,构建全媒体思政育人新格局”六大创建任务不断完善全员参与、全方位体现、全过程渗透的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机制,让校园文明与高水平大学建设同向同行。在创建过程中,凝练形成了“党建引领、思政协同、文化涵养、环境浸润”的鲜明特色,师生文明素养和校园文明程度明显提升。激光所、菏泽分院已于2019年分别获评省级、省直文明单位。  

 

学校(科学院)将以荣获“山东省文明校园”为契机,持续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和校园文化建设工作,进一步巩固文明校园创建成果,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应用研究型大学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