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校区)校长徐晓飞一行来学校(科学院)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0-01-17通讯员:张静婕出处:教务处(教学评估办公室、招生办公室)供稿审核人:刘 玉责任编辑:娄 峰 浏览次数:478

1月16日,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校区)校长徐晓飞一行5人来学校(科学院)调研交流。校(院)党委书记王英龙出席交流座谈会,会议由副校(院)长曹茂永主持。临沂大学党委副书记兼校长杨波、浙江大学教授何钦铭、高等教育出版社副主任张龙及学校(科学院)相关部门、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王英龙对徐晓飞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科学院)的发展情况及科教融合后取得的成绩,强调将以此次交流为契机,继续加强与哈尔滨工业大学等一流大学的合作,开拓科教融合发展新思路,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推动学校(科学院)“双一流”建设。


徐晓飞做了《面向可持续竞争力的新工科与敏捷教学体系》报告,阐述了对新工科建设的理解与思考,提出了敏捷教学这一新的教学形态。敏捷教学以学生发展为中心,遵循学习规律,实现知识学习与能力提升的多轮迭代,具有高度的灵活性和动态适应性。与会人员对敏捷教学这一新的教学形态表示高度认同,并就科教融合学院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针对创新合作人才培养模式展开了深入讨论。


下一步学校(科学院)将继续整合校(院)优势科教资源,积极探索科教融合新方法、人才培养新模式,扎实推进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加强新工科建设,紧紧围绕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计划,推动学校(科学院)一流应用研究型大学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