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开展“回访高中母校,我为金苑代言”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17通讯员:王好焱出处:金融学院供稿审核人:刘长生责任编辑:娄 峰 浏览次数:288

为充分发挥社会实践育人功能,使广大高中师生进一步了解和认识学院,2020年寒假初,金融学院开展“回访高中母校,我为金苑代言”寒假社会实践活动,2019级55名优秀学生代表回访高中母校,介绍金融学院办学特色与招生政策。


活动前期,学院举行大学生寒假回访高中母校启动仪式。仪式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轶向参与活动的大学生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特色优势、招生专业以及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各项新举措。希望同学们在寒假中,作为金融学院的代言人,通过宣讲会、座谈会等形式把学院的教育理念、发展成就、招生政策带回高中母校,为学院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情系母校共发展,携手励志共成才。金苑学子分赴蒙阴、郓城、茌平、滕州、临邑等各地市(县)中学送祝福,受到母校师生热烈欢迎。同学们走进高中班级教室通过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及金融学院宣传片向老师和学生推介自己的大学,并结合自身体会从专业学习、创新实践等方面做了汇报,声情并茂地分享了“行长金苑”“创新金苑”“青春金苑”故事。随后,金苑学子详细介绍金融学和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特色及就业情况。学弟学妹们听得津津有味,对学院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们就自己关心的问题积极提问,金苑学子给予一一解答。


本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充分展现了金苑学子良好精神风貌,加深了高中母校师生对金融学院的了解,进一步激发母校学弟学妹的学习热情,达到了招生宣传的预期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