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深入开展“送福送智、暖冬暖心”寒假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17通讯员:刘 伟出处:管理学院供稿审核人:王永国责任编辑:娄 峰浏览次数:362

为全面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深入推进资助育人工作开展,有效富集家、校(院)协同育人合力,1月15日至16日,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左殿升带队,全体辅导员一行7人奔赴菏泽市单县、成武县、东明县以及莱芜等地开展集中走访活动,送去慰问品、学习资料和新春祝福。



集中走访,送“福”到家。家访过程中,老师们和学生家长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全面汇报了学生在学校的思想、学习和综合表现,详细介绍了学校的资助政策和奖助学金设置等情况,深入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以及面临的实际困难,并就学生家长普遍关心的学生学业发展、职业路向以及成长空间等问题进行了重点探讨,共谋学生成才之道,把脉定策。



助力考研,送“智”上门。为给学生提供更精准资助和帮扶,家访活动开始前,学院辅导员详细了解学生职业规划和就业需求,积极引入高联考研等优质社会资源,为有考研意向的学生精心准备了“考研大礼包”,内含全套考研资料以及价值3000余元的免费听课证,帮助他们更好复习备考,实现升学梦想。受助的大三学生国霞激动的说道:“我一直有考研的打算,但考虑到家庭的情况,一直没有下定决心,也不敢报辅导班。没想到学院老师还给准备了考研资料,太感动了。我一定好好备考,争取考上理想学校。”



全面覆盖,暖冬暖心。为使家访活动惠及更多学生,除集中走访外,学院为22个建档立卡学生全都准备了“福袋”和慰问品。辅导员、班主任一一给学生家长打电话送出新春祝福,并就学生家庭情况、在校(院)期间表现以及未来职业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后期将通过年级辅导员、学生干部分散走访等方式将“温暖”传递给每一名学生。



多年来,管理学院聚焦为学生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坚持利用寒暑假期开展走访活动,现已累计走访学生200余家。通过这种接地气、零距离、拉家常式的交流,明确学生需求,找到校(院)教育和家庭教育的契合点,形成育人合力。接下来,学院将继续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结合走访情况制定针对性的帮扶措施,形成帮扶指导长效机制,多方统筹资源,在学习、生活以及职业发展上给予他们更多的关怀和指导,帮助他们成长成才,实现人生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