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召开2020年工作务虚会

发布时间:2020-01-14通讯员:闫 勇 摄影:娄 峰出处:党委宣传部供稿审核人:张连和责任编辑:娄 峰浏览次数:349

1月12日上午,党委书记王英龙主持召开学校(科学院)2020年工作务虚会。全体校(院)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山科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校(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分别总结了2019年工作亮点,阐述了2020年的工作思路和打算。



校(院)长陈嘉川全面汇报了2020年的总体工作思路。陈嘉川指出,2019年校(院)建立了新机制、明确了新使命、启动了新举措、探索了新模式、彰显了新作为,各项工作都取得很大进展。2020年是检验科教融合成效、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关键一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一是要完成好三大任务。重点做好博士单位申报、“双一流”建设和第五轮学科评估等工作。二是“五个全面提升”再发力。全面提升办学条件、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人才队伍水平、全面提升科研与服务能力、全面提升办学层次。三是注重改革创新,加速推动“三个转变”。将科研优势转化为学科优势,将资源优势转变为办学优势,将融合优势转变为发展优势,通过融合发展、协同发展,真正实现一体化发展。



党委书记王英龙作总结讲话,从2019年工作怎么看、2020年工作怎么干两个方面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王英龙指出,2019年在校(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标和任务,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但是对照我们的发展目标,在学科专业、人才队伍等方面我们还有很大的差距,来不得半点的松懈。我们要把2020年定为重点工作攻坚年,对八大行动计划中的学科专业、人才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化办学等六个方面的重点工作,认真分析,提前布局,压实责任,明确年度目标,加大工作力度,进行重点攻坚。


王英龙强调,能否顺利完成2020年工作任务,领导干部是关键。校(院)党委班子成员要打头阵、做表率,深入基层,冲锋在前。各二级单位、处室领导班子要坚决贯彻落实党委的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坚持目标导向、结果检验。要加大干部的培训力度,把提高广大干部履职尽责、勇于担当的能力作为重中之重。要坚持纪委审计联动,加大问责力度,重点查处领导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要加大体制机制创新力度,重点推进以院所一体化发展为核心的科教融合2.0版。要加强规范管理、精细化管理,全面推进校(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优化经费的使用,积极推进对外合作,努力争取外部资源。


王英龙要求,全体与会人员要切实把务虚会的成果转化为认真抓好2020年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精心谋划,明确目标,狠抓落实,以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成效,全面推动校(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