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召开学位点建设及一流学科建设行动计划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1-08通讯员:刘 辉出处:研究生处(学位办公室、学科建设办公室)供稿审核人:鲁 南责任编辑:娄 峰浏览次数:297

1月7日下午,学位点建设及一流学科建设行动计划推进会在行政楼332会议室召开,各有关处室院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副校(院)长曹茂永主持会议并讲话。


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处长(主任)耿玉水就校(院)2019年学科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并就2020年学位点申报、第五轮学科评估等工作进行了分析说明。


曹茂永在讲话中强调,要充分认识学位点申报对校(院)建设发展的重大意义,切实把学位点申报建设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上,把这项工作作为推动校(院)“一流学科”建设的重点工作来抓好抓实。曹茂永就下一步学科建设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抓住机遇。2020年是校(院)学科建设的重要机遇期,各部门单位必须不遗余力、背水一战;二是主动出击、查漏补缺。针对各项申报指标,必须细化责任、全力攻坚、不断优化;三是加强交流、主动沟通。进一步加强宣传,扩大学校及学科影响力;四是科教协同作战、群策群力。博士授予单位建设是校(院)重点工程,各学院、部门、研究所要牢固树立“共商、共建、共享”理念,夯实责任、整体推进。曹茂永表示,大家要抓住机遇,统筹协调,以学位点建设为契机,围绕学科内涵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完善学科内部布局,推动校(院)一流学科建设实现跨越式发展。